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高层人士贺新春

日本国家旅游局理事长:希望更多中国游客体验别样日本

2015年02月16日09: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春节前夕,人民网专访了数位在日本各界致力于推动中日交流的领军人物。当舆论聚焦各类显见和潜在对立冲突之际,也让我们去倾听一下那些始终坚持友好的理性声音。

人民网东京2月16日电(李润泽)2014年,中日关系经历了从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到迈出改善重要一步的不平凡历程。与此同时,民间交流,尤其中国游客赴日旅游规模也明显扩大,有望成为以民间带动官方、通过经济交流改善政治关系的新力量。2015年春节前夕,人民网专访了数位在日本各界致力于推动中日交流的领军人物。当舆论聚焦各类显见和潜在对立冲突之际,也让我们去倾听一下那些始终坚持友好的理性声音。

【核心提要】

松山良一,日本国家旅游局理事长。

赴日签证新规、免税范围扩大以及日元走低等利好条件让中国人赴日旅游迅速升温。去年中国大陆访日人数高达240万人次,同比增长83%。春节长假临近,预计赴日游将会出现一个新的高潮。松山理事长祝愿春节期间赴日的中国游客能尽情游乐,同时推荐称:日本各地方城市也有丰富旅游资源,能感受到极具日本特色的传统文化,而其中很多是在与中国长期交流中形成的。希望大家也能去体验“别样日本”。

◆人民网:作为JNTO的负责人,对于中国市场您是如何看待的?

松山良一:中日交往源远流长,现如今,两国的关系可谓密不可分。观光旅游,是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的重要时机。因此,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日本观光,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日本游客走进中国,以此来加深两国间的相互理解。这就是我们目前努力的方向。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