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访日中国游客激增 背后原因揭秘【2】

2015年02月19日15:52  来源:RecordJapan

近几年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急速增加。在目前中日关系并未得到完全改善的大环境下,为何有如此多的中国人赴日旅游呢?难道只是为了购物?对此,日本政府观光厅等关联人士进行了分析...

○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以购物为主,购物消费占据了旅行支出总额半数以上

关于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动机,最主要的就是购物,其次分别是自然风景观光以及日本料理,而吸引中国赴日购物的关键就在于日本扩大了免税商品种类。据了解,早在扩增免税商品种类之前,JNTO就启动了对外宣传工作。比如告知中国当地的旅行公司,通过日本政府观光局中国官方微博等网络途径宣传等等,这一系列举措都为吸引中国游客赴日购物奠定了基础。

对此,日本观光厅观光战略课调查室负责人田嶋先生表示:“免税商品种类扩增后,办理免税手续的游客人数也是显著增加。”统计显示,中国游客去年7至9月期间办理免税手续的比例为38.3%,10至12月则达到了53.6%,超过半数;而7至9月办理免税手续后的平均购买金额达到了7万8000日元,10至12月则达到了10万2700日元。

值得一提的是,全体游客中,只有中国游客的购物消费超过了旅行消费总额的半数以上。10月免税商品种类扩增前,7至9月中国游客的平均购物消费为12万1000日元,免税商品种类扩增后10至12月的平均购物消费则上升至13万8000日元。

而关于如何获取日本旅游信息,关隆宏先生指出,除了旅行公司以及网络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途经,那就是口碑宣传效果。中国人喜欢将自己的旅行体验分享给亲朋好友,比如“我在日本玩得多开心”之类的,这样一来,就能够达到良性循环的效果,另外,不少中国人赴日旅游前,其朋友都会委托代购一些日本产品,从而进一步促进日本购物消费。

那么中国游客赴日后通常喜欢购买哪些商品呢?统计显示,比例较多商品主要有化妆品、香水(约7成)、医药品、保健产品(约6成)以及电器商品(约4成)。

○化妆品等面向女性销售的商品最具人气,银座免税化妆品营业额增加5成以上

在日本的药品商店购买化妆品以及医药品十分便宜,因此药品商店也是中国游客的人气消费场所。据了解,自去年10月21日以后,日本大型药品连锁店Matsukiyo的免税店铺已经扩增至37家,其中银座的营业额增加了5成以上,除此以外,位于首都圈以及关西圈的繁华街区,尤其是大阪、京都的免税店铺的营业额也均有较大的增幅。

该连锁店的化妆品种类非常齐全,例如资生堂、高丝、蜜丝佛陀等等,因此化妆品十分畅销,除此以外,普通的化妆品也很有人气,再者就是日本独创的指甲剪、眼贴膜、丝袜、染发剂、护手霜、润唇膏等女性商品,该店负责人高桥先生表示:“许多中国游客都感觉日本产的商品品质更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璐璐、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