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访日中国游客激增 背后原因揭秘

2015年02月19日15:52  来源:RecordJapan

近几年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急速增加。在目前中日关系并未得到完全改善的大环境下,为何有如此多的中国人赴日旅游呢?难道只是为了购物?对此,日本政府观光厅等关联人士进行了分析...

中国游客赴日抢购商品

日媒19日报道,近几年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急速增加。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同比增加29.4%,达到了1341万3600人次,连续2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按照国家地区划分,台湾游客人数最多,同比增加28%,达到了282万9800人次,排在第二位的是韩国,同比增加12.2%,达275万5300人次,中国以83.3%的最高增幅排列第3位,达到了240万9200人次,这也是中国访日游客人数首次突破200万大关。

而在旅行消费金额方面,中国游客则排列榜首。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访日外国游客的旅行消费金额中,中国游客以5583亿日元高居榜首,增幅达到了102.4%。在目前中日关系并未得到完全改善的大环境下,为何有如此多的中国人赴日旅游呢?难道只是为了购物?对此,日本政府观光厅等关联人士进行了分析,介绍如下。

○积极宣传、日元贬值以及航线扩增等是主因

关于赴日中国游客人数增加的主因,日本观光厅国际观光课外客招揽室股长关隆宏指出:“如今中国经济高速成长,国民的经济富裕程度也随之提升,因此,中国游客出国旅游的倾向远高于以前,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驻北京、上海以及香港的事务所也积极开展了赴日旅游宣传工作。”

而关于宣传的方式也是多样化,比如参加旅行博览会、商务洽谈会、在街道以及地铁内投放广告、与中国当地旅行公司合作,呼吁更多的中国游客赴日旅行等等。

另外,随着近几年日元加速贬值,加上自去年10月起日本国内扩大了免税商品种类,这一系列的因素都为喜欢购物的中国游客提供了更加优越划算的旅行环境。

再者就是航线的扩增,除了包机航班以及航空路线扩增外,航海路线也大幅增加,例如从上海以及天津始发的观光游轮,2013年全年的航行量仅有14条,而2014年则扩增至116条,虽然大部分游轮的目的地为九州以及冲绳,但是由于其载客量较大(2000人至3000人),相对高级游轮来说,价格也更加实惠,而且可携带行李的重量也远远高于飞机,因此观光游轮也具有相当高的人气。

  1. 分享到:
  2. (责编:张璐璐、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