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各国节假日公路出行:美国暴雪禁车 日本常备烟筒【2】

2015年02月23日13:15  来源:新华网

中国春节期间随着乘车出行的人数增多,各地公路上发生了不少车祸事故。类似问题在世界各国也都不同程度存在,那么美国等国维护公路交通安全都有哪些招?

驻柏林记者唐志强:

德国法律对如何救援公路事故作出了规定,开车时遇前车事故,在不威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必须施救,见死不救会被追究法律责任。而急救是考德国驾照必修的课程。要申请驾照,必须先经过8小时的急救训练。训练分理论与实践,涉及法律法规、事故现场保护、放置安全警示标志、电话求救、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内容。

法律还规定,如果遇到正在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或急救车,“所有的道路使用者必须立即让路”。具体方法是:如果是双车道,则左道车尽量往左靠,右道车尽量往右靠,在中间给急救车让出一条路;如果是三车道或多车道,则紧急通道位于最靠左的两条车道之间,最左车道的车辆往左,其右侧所有车道的车辆依次向右。记者曾不止一次目睹普通车辆按这种强制的让道方式为急救车让路。即使是高速路上绵延十几公里的堵车长龙,急救车也能顺利通过。

驻东京记者蓝建中:

在日本,高速路上电子告示牌非常多,随时通报事故和堵车情况,有利于其他车辆提前规避,可以改走普通车道,避免拥堵。如果发生事故,求救也很方便,在高速路上每隔1公里就会有一个急救电话,乘客可以拨打电话求助。

车辆发生事故后,除了和其他国家一样要求立即打开双闪灯,并且尽量让车靠近路边,放置警示牌外,日本人常用的设备还包括发烟筒。以前记者驾车时,曾在很远的地方就发现发烟筒,从而注意到前方发生了事故,提前减速规避。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