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各国节假日公路出行:美国暴雪禁车 日本常备烟筒

2015年02月23日13:15  来源:新华网

中国春节期间随着乘车出行的人数增多,各地公路上发生了不少车祸事故。类似问题在世界各国也都不同程度存在,那么美国等国维护公路交通安全都有哪些招?

中国春节期间随着乘车出行的人数增多,各地公路上发生了不少车祸事故。类似问题在世界各国也都不同程度存在,那么美国等国维护公路交通安全都有哪些招?

驻华盛顿记者林小春:

美国被称为车轮上的国家,同样也是一到假日车祸数量就会增加,究其原因,都与酒驾、不系安全带等有关。因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专门提出4点建议:首先,绝不要酒驾,如果要饮酒,请指定好其他的驾驶人;其次,系好安全带,研究发现系安全带可让前座乘客的致命性伤害减少45%;第三,使用儿童安全坐椅,研究表明,安全坐椅可使1岁以下婴儿致命性伤害减少71%;第四,避免开车走神,开车时不要用手机、喝饮料或者做其他分散注意力的事。

对于冬天节假日的出行安全,一个重要因素是要提前对冰雪天气发出预警,并采取相关措施。许多人可能还记得今年1月底美国发生的“史上最强暴风雪”乌龙事件,虽然“最强暴风雪”最终失约,但有关部门还是认为当时发布的驾车出行禁令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

驻巴黎记者张雪飞:

在法国,圣诞节、复活节等节日假期和学生暑假期间都是人们集中驾车出行的“高峰”。有关部门会在“高峰”到来之前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途径对大众进行“预警”,提前对可预见的交通状况进行预告,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和事故。

法国交通信息和交通法规系统是一个重要工具。它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多次技术改革和完善,如今有电脑版和可用于智能手机等终端的移动版。它能够汇总交通信息,预估拥堵发生的大致地点、时段和程度,将道路情况由“畅通”到“行驶极其困难”依次用绿、橙、红、黑四种颜色划分。民众可以通过该系统查询未来30天内前往某一目的地途中包括施工、游行、限速等影响交通的各类信息,而且在行车途中也能通过该系统了解交通事故、堵车等实时信息,在必要的情况下调整路线。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