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英国威廉王子首次访日 体验茶道视察地震灾区

2015年02月27日09: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英国威廉王子26日下午抵达日本羽田机场,开始对日本进行首次访问。

威廉王子抵达日本 受到热烈欢迎

人民网东京2月27日电 据《产经新闻》报道,英国威廉王子26日下午抵达日本羽田机场,开始对日本进行首次访问。威廉王子此次访日为期4天,预计将在东京参加各类活动,参观东京奥运会会场,并会视察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宫城县石卷市、女川町等地,与受灾民众进行交流。而怀孕中的凯特王妃未能同行。

威廉王子此次访日主要以文化、经济交流为目的。26日抵达日本后,威廉王子在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的引导下首先乘坐小型船前往东京中心的浜离宫恩赐庭园,游览东京湾的同时参观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选手村的规划地,并在庭园的茶屋里受到了日本茶道里千家前家元、千玄室的款待。

据舛添要一介绍,威廉王子参观后表示“东京奥运会一定能够成功举办”。同时对于这次“雨中视察”,威廉王子笑称:“大概是我把英国的坏天气带到了日本。”

27日,威廉王子将在皇居御所与日本天皇、皇后共享午餐,皇太子也将在东宫御所招待王子。而28日,威廉王子将前往福岛县郡山市,3月1日将前往石卷市、女川町进行交流。这是自2013年安德鲁王子访日以来,英国王室成员再度访日。威廉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及已故的母亲戴安娜王妃曾分别于2008年和1995年访问日本。(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