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内阁又有2名阁僚被指存在政治献金问题

2015年02月27日14: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继本周一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公也因政治献金问题辞职后,安倍内阁另外2名阁僚、环境大臣望月义夫和法务大臣上川阳子日前也被指存在政治献金问题。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二人并未触犯法律。

人民网东京2月27日电(赵松)继本周一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公也因政治献金问题辞职后,安倍内阁另外2名阁僚、环境大臣望月义夫和法务大臣上川阳子日前也被指存在政治献金问题。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二人并未触犯法律。

望月义夫和上川阳子均为执政的自民党党员,二人分属自民党在静冈县的2个不同的党支部,均担任各自支部负责人。这2个党支部被指于2013年间从当地同一家物流企业获得政治献金,其中望月义夫所在党支部获得14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7万元),上川阳子所在党支部获得6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万元)。这家企业于2013年确定可获得日本政府划拨的4200万日元补贴款,按照日本相关法律规定,政党团体不得从获得政府补贴不超过1年的企业收取政治献金。

望月义夫对此称,“不知道该企业获得了政府的补贴款,且其后已返还相关款项”。上川阳子则也表示“不知道该企业获得了政府的补贴款”,“将对详情进行调查”,并称“没有违法收取政治献金”。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7日在记者会上对此表示,望月义夫和上川阳子二人并未触犯法律。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