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的蒸饭技巧】没有高级电饭煲 也能蒸出好米饭【2】

2015年02月28日13: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有不少去过日本的游客觉都得日本的大米好吃。其实除了锅的功能之外,大米的品质、水的软硬,以及一些技巧也很重要。

2.浸泡

好吃的米饭离不开好的水,如果有净水器处理过的水或者买来的矿泉水、纯净水最好,没有的话,可以将自来水烧开后冷却备用。

“浸泡”是为了让大米充分吸收水分,大约10至15分钟,这一步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米饭的软硬度。一些电饭锅包含“浸泡”的功能,可以选择浸泡时间的长短。

3.蒸煮

将盛好米的内胆放入电饭煲之前,尽量将内胆外侧的水以及米粒等擦拭干净,有助于延长电饭煲的使用寿命。

4.搅拌

电饭煲鸣笛之后,打开盖子,你会发现上面会有很多水蒸气。尽量用干布将水蒸气擦拭干净,不要滴在米饭上,否则多余的水分可能会影响软硬程度。

一般的电饭煲在蒸好后会自动跳转保温。但是在保温前很关键的一步不能省略,那就是“搅拌”。煮好米饭后,打开锅盖用饭铲将米饭快速而充分地打散,把热气放出后再保温。一方面米粒迅速冷却,可以保持韧性,吃起来会有嚼劲,看起来也会是一粒一粒的。同时尽量减少米饭与锅底的接触面,保温后不至于影响最底部米饭的口感。

★虽然现在一些高级的电饭煲的有“低温保温”功能,但尽量不要超过3个小时,否则多少还是有变硬,影响口感。(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