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媒:威廉王子俘获日本民心 与日王室反差强烈

2015年02月28日11:11  来源:环球网

正在日本进行为期四天访问的英国威廉王子顺利俘获日本民心,亲民形象与日本王室形成巨大反差。
原标题:美媒:威廉王子俘获日本民心 与日王室反差强烈

日本皇太子德仁(左)与英国威廉王子

据美联社2月27日报道,正在日本进行为期四天访问的英国威廉王子顺利俘获日本民心,亲民形象与日本王室形成巨大反差。

报道称,日本民众纷纷向到访中的威廉王子招手致意,一位京都市民称,“比起日本王室成员,他非常容易亲近”。

英国小报经常散播王室绯闻,而这在日本是一种禁忌。部分原因是日本的主流媒体容易被驯服,但大部分原因还是社会普遍认为王室应保持神秘感,这也被成为“尊重的距离”。

日本王室成员生活与公众较远,媒体曝光也要经过精心安排,这使得他们和公众具有很大的距离感。伦敦《王权杂志》的编辑英格里德·苏厄德(Ingrid Seward)称,日本王室如果营造更现代化的形象并减少神秘感,将会给日本国家形象加分。

威廉王子于2月27日参观了横滨的一座公幕,这里沉睡着二战时期亡命于日本的英国等国战俘。他还将访问2011年曾遭地震和海啸侵袭的日本东北部。

美联社表示,威廉和凯特王妃亲民的形象与日本王室形成巨大差别,而负责日本王室活动的宫内厅已被批评将王室孤立于公众并且推崇某些已经过时的传统。

美国天普大学当代亚洲研究所的罗伯特·杜贾里克(Robert Dujarric)认为,英王室与日王室截然不同的姿态源于两国不同的历史背景,英国君主历史上更为强大和独立。

报道还称,一位刚与他握过手的日本女士称,“他是个子高高的帅哥,笑容迷人,手非常温暖”。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威廉对日本民众来说比自己国家的皇太子还亲近。(实习编译:管玲玉 审稿:聂鲁彬)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