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国品牌为何能驶上日本街头?比亚迪披露背后的“故事”

2015年03月02日14:20  来源:环球网

近日,比亚迪5台K9电动大巴交付日本京都急行巴士株式会社,从京都车站始发,5台K9将分别在京都市内的公交线路上进行载客运营。
原标题:中国品牌为何能驶上日本街头?比亚迪披露背后的“故事”

当不少日本商家为春节期间蜂拥而来抢购马桶盖的中国游客而喜笑颜开时,不少京都的乘客却发现,一辆辆中国制造的纯电动公交车正在成为其首选的出行方式。

近日,比亚迪5台K9电动大巴交付日本京都急行巴士株式会社,从京都车站始发,5台K9将分别在京都市内的公交线路上进行载客运营。京都曾是日本首都,也是《京都议定书》的签署地,是全球著名旅游城市。

为何中国自主品牌这次能够在日本市场“扬眉吐气”?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K9究竟有哪些本领?比亚迪驶上日本街头背后究竟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这自然也成为了不少国人纷纷为自主品牌点赞之后,所关心的问题。而环球网汽车频道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比亚迪绿色公交事业部的相关人事,其也为环球网记者详解了比亚迪这次能够“登陆”日本市场背后的原因。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比亚迪K9这次能够在日本的曾经的首都惊艳亮相,并不是偶然的。根据比亚迪绿色公交事业部独家提供给环球网的资料显示,恰恰是因为比亚迪K9过硬的品质、丰富的商业化运营经验促成了这次比亚迪在日本的“首秀”。

比亚迪K9不仅通过中国相关权威认证,更是全球首款集齐欧美等多个发达国家认证于一身的纯电动巴士。K9于2013年1月份正式获得了欧盟整车认证(WVTA认证),这标志着比亚迪电动大巴拿到了进入欧盟国家的“入场券”和无限制自由销售权(日本对于大巴采用欧盟标准,暨通过欧盟认证可出口日本)。同年8月,K9获得美国加州销售许可(电动大巴只有获得加州销售许可才可以在加州销售)。

2014年5月,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顺利完成美国极为严格和苛刻的宾夕法尼亚州Altoona大巴研究测试中心测试,同时也获得了美国联邦交通管理局TVM(Transit Vehicle Manufacturers)资质,并有资格参与获其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这台12米纯电动大巴成为世界上首辆通过该测试、并拥有超长续航里程的纯电动大巴。

无疑,恰恰是因为比亚迪通过了中国和美欧等各地的严苛的安全“考试”,才使其轻松踏过了进入日本市场的“门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