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拟制定法律 让自卫队赴海外“解救国民”

2015年03月02日11:33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本月1日在香川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尽快制定相关的法律,让自卫队在海外能够尽早发挥职责、拯救国民的生命。
原标题:日本拟制定法律 让自卫队赴海外“解救国民”

日本拟制定法律让自卫队赴海外“解救国民”

资料图: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本月1日在香川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尽快制定相关的法律,让自卫队在海外能够尽早发挥职责、拯救国民的生命。

中谷在受访时称,守护国民的生命是自卫队的职责,必须活用好自卫队让他们切实履行职责。他还说,经过特殊训练的自卫队员拥有很高的能力,在非常事态发生时,能够在明知危险情况下履行自己的职责。

中谷还指出,在拯救国民的时候,当然也必须考虑到自卫队员的安全。他因此表示,必须放宽自卫队在海外使用武器的限制。

日媒对此分析指出,由于日本《自卫队法》严格限制自卫队在海外使用武器,因此,像美军陆战队那样动用武装直升机运送特种兵前去拯救被绑架的侨民是不可能的。但是,中谷元此次表明的态度,说明日本政府决议让自卫队在海外灵活使用各种武器。

据了解,日本政府此前在商讨新安保法制的自民、公明两党磋商会上提出,如果有日本国民在海外被武装团伙劫持为人质,希望能放宽武器使用标准以便派遣自卫队实施解救。而公明党方面则认为解救人质“不现实”,明确表示反对。(中新网3月2日电)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