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日本铁路正式发起攻势 与中国企业抢占世界市场

2015年03月09日13: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铁路正式向海外市场发起攻势。除了官民联合向印度推销新干线之外,各个企业也陆续接到铁路项目的订单。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铁路正式向海外市场发起攻势。除了官民联合向印度推销新干线之外,各个企业也陆续接到铁路项目的订单。

报道称,安全性高、运行良好是日本铁路的优势,今后与中国铁路等竞争对手的世界市场争夺战将愈演愈烈。

2月28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在印度新德里召开“高速铁路研讨会”,JR东日本副社长深泽祐二在200多名印度政府相关人员面前为新干线做宣传说“完工后的维护、修理等中长期费用都可以有效控制”。

目前,日印两国政府正就在西部孟买―艾哈迈达巴德(约500公里)引进新干线事宜进行调查。预计7月公布调查报告。

另外,连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高速铁路计划(约330公里)预计在年内进行国际招标。1月下旬,日本国土交通副大臣西村明宏与新加坡国务大臣举行了会谈,西村特别强调了新干线的安全性“从开始运营到目前从未发生过致死事故”。

这两个项目总工程费预计超过1万亿日元。如果投标成功,将会是继台湾以来的第二例新干线出口项目。2013年,日本政府提出了到2020年基础设施相关出口要达到30万亿日元的目标,相当于目前的3倍。包括新干线在内的铁路将是支柱之一。(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