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研究机构预测日本一季度经济增长2.7%

2015年03月11日08:30  来源:新华网

日本11家民间经济研究机构相继发表的最新预测显示,日本今年第一季度实际经济增长率平均将为2.7%,高于去年第四季度1.5%的增幅。
原标题:研究机构预测日本一季度经济增长2.7%

日本11家民间经济研究机构相继发表的最新预测显示,日本今年第一季度实际经济增长率平均将为2.7%,高于去年第四季度1.5%的增幅。

在这11家经济研究机构中,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的预测增幅最高,达4.5%,日本经济研究中心预测的增幅最低,为1.9%。预测经济增长的主要依据是:日元贬值促进日本企业出口增长、企业业绩好转、职工薪水增加以及原油价格下跌使家庭负担减轻、消费能力增强等。

日本财务省9日发表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国经济好转,需求增加,日本企业以电子零部件为主的出口大幅增长。今年1月份日本出口商品6.3324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21.18日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3%。

日本厚生劳动省发表的数据也显示,2014年日本企业职工平均月工资为30万日元,比上年增长1.3%,为18年来最大涨幅。计时工的每小时工资也增长了2.6%。

日本内阁府9日公布经核定的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比此前公布的初值2.2%下调了0.7个百分点,实际增长率为1.5%。下调经济增速的主要原因是企业设备投资由增长转为下降。

尽管日本政府一直表示经济在缓慢复苏,但《日本经济新闻》日前发表的调查数据显示,81%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实际感受到经济复苏。 (记者 乐绍延 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