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学者药师寺克行在中国传媒大学发表演讲

2015年03月12日09: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3月11日,日本东洋大学教授、原《朝日新闻》评议员、高级记者药师寺克行受邀来到中国传媒大学,为年轻学子们带来题为“新媒体时代中的日本传媒”的精彩演讲,并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日本东洋大学教授、原朝日新闻评论员、高级记者药师寺克行
日本东洋大学教授、原朝日新闻评论员、高级记者药师寺克行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马潇漪)3月11日下午,日本东洋大学教授、原《朝日新闻》评论员、高级记者药师寺克行受邀来到中国传媒大学,为年轻学子们带来题为“新媒体时代中的日本传媒”的精彩演讲。在近3个小时的演讲中,药师寺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话语向台下听众阐述了日本媒体的现状和职能。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提问,药师寺教授也一一给出了详细的回答。

在提问环节中,一位在华日本留学生向药师寺教授抛出了自己的疑惑:虽然在日本大多数没有来过中国的学生对中国的印象并不是很好,但现在她身边的日本留学生们都认为中国是个很好的国家,不过在日本的时候没有机会了解到中国的好的一面,留学生们觉得非常可惜。对此,药师寺教授讲到,想要了解中国,就请来到中国。他说,因为自己能够来到中国进行交流,因此他不会误会中国。所以,希望中日两国民众能够多有往来,因为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只有相互了解才能逐渐消除误会。药师寺教授希望,在华留学生可以将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朋友,并让身边更多的朋友们能够来到中国,为中日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演讲结束后,在场的很多观众仍然不愿离场,他们围在药师寺教授身边,日本学者和中国学生的交流仍在继续着。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