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外媒解析日系车企在美成功之道 驾车体验成关键

2015年03月18日08:07  来源:环球网综合

日本汽车制造商究竟是如何应对危机,并树立品牌形象的,美国底特律新闻以马自达和丰田为例进行了分析。
原标题:外媒解析日系车企在美成功之道 驾车体验成关键

美国汽车制造商已经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阴影中走出,开始步入正轨。而现在的美国车市,亚洲车企,特别是日系车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那么,日本汽车制造商究竟是如何应对危机,并树立品牌形象的,美国底特律新闻以马自达和丰田为例进行了分析。

马自达和丰田注重顾客的驾车体验,致力于打造能激发司机驾驶热情的车型。

马自达汽车凭借其独特的设计风格和舒适的驾驶体验,在汽车市场中具有不可忽视的地位。马自达北美公司的总设计师Derek Jenkins表示,无论是三年前的CX-5,还是最近的CX-3和最新一代的MX-5运动车型,无一不充满了马自达独特的kodo设计语言。

Jenkins说道:“我们的汽车一定是充满驾驶乐趣和热情的,车型外观的设计上也一定要充分贯彻这种理念。因此,马自达车型的格栅更加直立并且复杂,车前灯也更加炯炯有神。”Jenkins还表示,这种美感与紧凑感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在新一代的马自达6和MX-5车型上表现得尤其淋漓尽致。他颇有信心的补充道,属于马自达的黄金时代即将到来。

丰田作为汽车市场中的佼佼者,也逐步重视起消费者在公司发展中起到的作用。丰田集团副总裁Bill Fay表示:“丰田从自己本身的过往经历中积攒了很多经验,这使丰田现在更加在意顾客对其车型的想法——什么样的车才是顾客真正想要的?丰田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哪里?丰田今后推出的车型应该增添什么样的新元素?”

丰田的目标是设计出时尚与运动元素兼备,并能带来驾驶乐趣的车型。本着这一理念,在近期的芝加哥车展上,丰田将展出新一代凯美瑞、卡罗拉和亚洲龙车型。(实习编译:边迪 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