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日环保研讨会在京举行 探讨两国环保产业合作前景

2015年03月18日13: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昨天下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日友好协会、日本经团联及经济广报中心联合主办的中日环保研讨会在京举办。
会场
会场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陈建军)昨天下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日友好协会、日本经团联及经济广报中心联合主办的中日环保研讨会在京举办。全国友协副会长宋敬武、中日友协副会长王秀云、日本经团联中国委员会企画部会长仓内宗夫、经济外交委员会企画部会长清水祥之及中日两国环保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约170人出席了研讨会。

宋敬武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邻国,又同为世界经济大国和能源消耗大国。两国在环保领域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这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中日经贸往来,培育新的经贸合作增长点,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对维护两国关系发展大局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本次中日环保研讨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国环保交流合作向更高、更深的层次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仓内宗夫表示,近年来,中日环境合作已成为两国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在此背景下,我们举办中日环保研讨会,就是希望以此为平台,相互交流两国环境治理的成功经验,共同展望两国环保合作今后的发展方向。相信本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中日环保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上,中日双方代表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分享了交流成果和成功经验,深入探讨了两国环保产业合作的方式、途径和前景。代表们一致认为,双方今后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坚持务实、互惠、共赢的原则,努力提升中日环保合作水平,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共同推动两国环保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