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国内加入亚投行呼声高涨 政府或调整政策

2015年03月20日11:05  来源:中国侨网

围绕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事,日本政府日前表示了慎重立场。但鉴于德国、意大利等国纷纷表示参与,日本各界要求政府变更方针的呼声日益高涨。
原标题:日本国内加入亚投行呼声高涨 政府或调整政策

据日本媒体报道,围绕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事,日本政府日前表示了慎重立场。但鉴于德国、意大利等国纷纷表示参与,日本各界要求政府变更方针的呼声日益高涨。对此,日本政府今后可能会调整政策,谋求加入该银行。

据报道,为支援亚洲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此前提议设立亚投行。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日前称“日本对参加持慎重立场”。

但在东南亚各国与意大利加入后,3月17日,法国、德国、意大利也陆续表态参加。日本各界认为“为了基础设施项目走向海外,参加是明智选择”“为了实现公正运营应该参加”,要求政府变更方针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为此,日本政府正与同样持慎重立场的美国交换信息并商讨对应措施,今后可能会调整政策。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本月20日也表示,如果(亚投行)妥善的融资审查机制得到确保,就不排除加入其中进行磋商的可能性,并表示“愿从外交、经济的角度进行慎重判断”。

而由日美主导成立的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本月16日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已开始讨论与亚投行进行合作,双方还将实现经验、技术和专业知识的共享等。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