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揭牌 首个国内重点高校日本分院开学

2015年04月02日10:10  来源:新华网

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以下简称北语东京学院)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4月1日在东京都池袋区举行,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的首所日本分校迎来首批日本学生。
原标题: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揭牌 首个国内重点高校日本分院开学

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4月1日在东京都池袋区举行(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供图)

北京语言大学东京学院(以下简称北语东京学院)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4月1日在东京都池袋区举行,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的首所日本分校迎来首批日本学生。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马铁石向记者介绍说:北语东京学院是北京语言大学开拓海外汉语教育市场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响应教育部有关“国内高校走出去”号召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日本学生想学汉语。但是,由于最近日元贬值等因素,日本学生留学中国的成本又提高了很多。所以,我们此时在东京开办分校,既有利于中国文化软实力的输出,又有利于日本学生在本国国内方便求学。

在谈到北语东京学院与普通的汉语培训班的差异时,马主任说,首先,北语东京学院实行的是学历教育,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学,学生在此完成学业后可获得北京语言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其次,北语东京学院将与北语国内校区实行无缝对接。在东京学院上学的学生,可选择本科4年在东京学院完成全部学业,也可选择“1+3”、“2+2”或“3+1”等方式到北京母校留学,修读各种长短期课程。第三,未来北语东京学院还将与日本其他各大高校合作,日本学生在此选修的学分,也将被其母校认可。

作为致力于中国高校国际交流事业的人士,马主任语重心长地说:“教育是一种无形的影响。用心交流,可以建立友谊,可以收获思想。我们希望通过教育,能让更多的日本学生更直接、更全面、更深入地认识中国、理解中国,从而培养出更多的致力于中日交流的高端人才。”(记者 郭丹、王珊宁)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