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二战中国劳工索赔案:日企提出管辖权异议 原告律师严厉批驳

2015年04月08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针对战时被掳往日本的中国劳工诉讼案中,被告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简称三菱公司)对上述案件提出管辖异议问题,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昨天下午召集原告和被告两方面的代理律师到场,并听取了双方的辩论。

记者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陈建军)针对战时被掳往日本的中国劳工诉讼案中,被告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简称三菱公司)对上述案件提出管辖异议问题,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昨天下午召集原告和被告两方面的代理律师到场,并听取了双方的辩论。之后,诉讼案原告代表及中国劳工索赔案律师团召开记者会,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2014年2月26日,来自北京的张世杰等40名原中国劳工及遗属,首次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状告2家日本企业在二战期间强掳中国劳工至日本,使其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进行劳动并受到残酷虐待。这次提起诉讼的原告方是二战期间被强掳到日本原三井矿山和三菱矿业做苦役的中国受害劳工及遗属,被告是日本焦炭工业株式会社(原三井矿山株式会社)和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原三菱矿业株式会社)。

昨天下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就三菱公司提出北京法院无管辖权的异议,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双方律师各自陈述意见,并展开激烈论辩。三菱公司方面称,此案的发生地在日本,对中国劳工造成的损害也发生在日本;当年中国劳工被抓走的地点不在北京,而在河北、山西等地,因此北京对此案没有管辖权,要求驳回原告的起诉。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