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收购酒店  中国比当年日本还要猛

2015年04月14日08:06  来源:南京日报

澳大利亚房产观察家网站4月8日文章称,中国收购酒店行动规模超过上世纪80年代的日本
原标题:收购酒店 中国比当年日本还要猛

澳大利亚房产观察家网站4月8日文章称,中国收购酒店行动规模超过上世纪80年代的日本。 中国阳光保险出资4.63亿美元收购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这令中国投资者的涌入登上报纸头条。高力国际亚太区酒店业务总经理、资深产业人士史蒂芬·伯特说,中国崛起成为酒店地产资本来源,将给澳大利亚带来重要影响。

伯特说:“这种现象并非新鲜事儿。上世纪80年代日本资本统治了澳酒店地产业,90年代则是新加坡投资者的天下。但如今这次的资本流量更大,酒店地产的覆盖范围更广。2015年中国资本可能将占到澳全境酒店地产交易总量的60%,覆盖范围将从400万美元的汽车旅馆到4亿美元的大酒店。”

目前购买酒店地产的许多中国公司都是酒店投资业的新手,此前很少或根本没有相关经历,而是通过非酒店行业积累了财富。因此,酒店运营方需要确保业主方了解酒店运营协议中的关键条款,如高级行政人员任命批准流程等。

很多中国投资公司的老板不会说英语。这并非苛求,事实上,这就像在华做生意的大多数澳大利亚高管不会讲中文。但酒店投资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业主方与运营方良好的沟通。双语媒介毕竟不如直接沟通有效,因此要确保关键信息能正确传达。

未来几年内,外资拥有澳酒店将十分普遍。这可能导致对外资所有权的一些严格限制。这对酒店行业会是负面的。就像矿场投资,若过于依赖国内资本,澳采矿行业不会有如今的规模。酒店地产行业亦是如此。

中国投资将进一步刺激中国人到访澳大利亚。挑战在于,我们不能过于迎合他们,让他们的异国体验变淡,而成了国内式体验。上世纪80年代日本游客热潮中,我们曾犯过这种错误。(摘自《环球时报》)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