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青年在郊区自己挖井造房子 每月生活仅花费2千元【2】

2015年04月15日13: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来,在日本千叶县有很多年轻人自己动手建造房子生活。他们在郊外购买土地,然后在批发商那里购买建材,边上网学习方法边自己建造房屋。平日生活全部使用井水,签订最低限的用电合约,过着“节能”的生活。

吉田先是住在帐篷里,然后去附近的家居中心购买建材,在网上搜索方法,每天建造一点点。大约一个月后,一座单间小屋建成了,面积约有四张榻榻米大小(注:一张榻榻米大约长176cm,宽88cm,面积1.54平米)。这时他大约花费了9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7000元)。

吉田平日的生活十分朴素,不用交水费,电费大约每月400日元(约合人民币20元),每天最大的开支也就是吃饭了。他在自家菜园种菜,有时附近的居民分给他一些食材。一个月下来,吉田的生活费用大约为3-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00-2600元)。不过他却表示:“并不是有意要这样节俭的。”

吉田克也的老家是岩手县。高中毕业后,他在东京一家食品公司上班,之后辞职。抱着想要充实自身生活的想法,他移居到了这里。“这里天气不错,适宜生存。”现在,吉田还在东金市职业训练学校学习泥瓦粉刷技术。他表示今后还会认真找工作,“现在努力生存,一定会有未来。”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虽然是一个人生活,可是吉田却并不孤独。他把每天的生活照片发上自己的博客,反响强烈。渐渐地,他和千叶县内外像他一样的“小屋伙伴”相识,扩大了朋友圈。30岁的看护田川敬之就是他的朋友之一。田川去年2月偶然和吉田购买了同一地区的土地。在田川计划建造小屋的时候知道了吉田的存在。“真是有缘,令人吃惊。”田川花了3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000元)买下了120平米的土地,从去年2月开始一点点动手建造,预计还有3个月左右完成。“住进小屋后生活会变得舒畅,利用网络拓宽人脉也很重要。”

吉田和田川二人十分投缘,偶尔会一起吃饭。这样的交流网逐渐扩大到全国,有时也会和千叶县县内茂原市、我孙子市的“小屋伙伴“们交流。据说,现在也有很多想要移居的人联系他们进行咨询。(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