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日经济技术合作平台”在京正式签约启动

2015年04月17日10:03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日中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基金会联合成立的“中日经济技术合作平台”16日在北京签署协议。
原标题:“中日经济技术合作平台”在京正式签约启动

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日中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基金会联合成立的“中日经济技术合作平台”16日在北京签署协议。该平台旨在将日本众多先进企业和研究机构积累多年的产业技术,与中国新兴产业相结合,全方位对接中国产学研合作领域,尝试国际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

据悉,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高科技与产业化》杂志共建中方工作平台,协同开展工作。平台有效配置中日技术转移资源,通过政策引导,推动转移技术项目获取政府和行业的支持,促成国内企业与日方引进项目的各类合作。

为保证技术转移平台有效运转,日中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基金会将设立专门的机构和人员,收集日本本土项目信息并进行评估。经过慎重筛选后,每年有计划地向中方提供可行性高的合作项目,并助推合作成功。

签约现场,江苏射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山东德州两地的政府及企业代表团分别与中日技术转移合作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将以技术转移、项目引进来协调不同区域内的产业布局,通过打造智能化制造国际产业园,形成区域技术规模和产业集群,引领区域高端制造业水平向国际化方向迈进。

该合作平台下一步将重点致力于目前中国企业亟须的节能环保、生物制药、食品加工等产业领域的技术转让。如世界最先进的排烟脱硫技术,保存和再生细胞组织技术,自动电压程控节能技术等。通过平台的合作运营,实施本土化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带动双方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合作。(记者齐中熙)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