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日本车企开始疯狂投入研发费用

2015年04月26日13:02  来源:环球网综合

日本多家车企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的研发费用有望创出历史新高水准。
原标题:日媒:日本车企开始疯狂投入研发费用

《日本经济新闻》4月24日报道称,日本多家车企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的研发费用有望创出历史新高水准。丰田汽车的研发费将在2014财年的1万亿日元基础上再增加500亿日元,马自达和富士重工也将分别投入1000亿日元左右。由于北美销量持续增长,业绩表现坚挺,日本汽车企业正在加紧改善油耗和安全技术,面向未来的竞争巩固业务基础。汽车产业的兴盛有望带动以电子元器件为代表的日本汽车周边产业的发展。

丰田将进一步推进燃料电池车(FCV)和混合动力车(HV)等环保车型的开发。不仅发达国家,一些新兴经济体国家的油耗限制政策也将更加严格,所以丰田正在抓紧开发低价且耐久性强的环保车技术,应用于轻型卡车等大型车。

马自达的研发费预计同比增长9%,增至1200亿日元。马自达将环保技术“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 Technology)搭载于SUV“CX-5”等车型,整体销量出现增长。马自达计划继续发展该技术,提升燃效和环保性能。

富士重工的研发费也将从2014财年的840亿日元增至900亿日元左右。为应对美国越来越严格的环保规定,富士重工将加强起步较晚的混合动力系统等环保技术的开发。

除了环保车型的研发,日本各大汽车企业还将在安全技术上苦下功夫。为了提高行车安全性,减少或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丰田计划将更加安全的自动驾驶系统推向市场,同时为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的研究砸下大笔资金。2014年丰田设立自动驾驶的专门部门,加快追赶先行一步的欧美车企。富士重工将进一步推进驾驶辅助系统“EyeSight”等先进安全技术的改良。

日元贬值加之北美市场的销量增长,预计丰田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的合并营业利润将创历史新高。马自达和富士重工的业绩预计也将超过此前水平。为了在将来竞争中拔得头筹,各车企纷纷利用当前的良好形势,稳固基础,加大投资。

丰田的研发费用中有8成将投向日本国内,这将促进日本的人才培养。如果在汽车产业的带领下,日本国内的研发基础更加稳固,机械和电子等相关产业的技术水平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