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高价慢速榨汁机受欢迎市场不断扩大 健康生活更受重视

2015年04月27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最近,一款新型榨汁机成为日本人气商品。这款慢速榨汁机通过将水果和蔬菜缓慢搅拌挤压,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蔬菜水果中原有的营养成分。

在大阪市中央区的电器商Big Camera慢速榨汁机热卖(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一款新型榨汁机成为日本人气商品。这款慢速榨汁机通过将水果和蔬菜缓慢搅拌挤压,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蔬菜水果中原有的营养成分。虽然此款产品价格略贵,但由于日本国民对健康的不断重视,因此销量也十分可观。

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的电器商Big Camera的代理店长村田泰大向记者透露,这款慢速榨汁机从一年前就开始贩卖,顾客层主要是老人和有小孩的家庭。从贩卖开始,此款榨汁机的销量就一直位于榜单前5位。

通常,榨汁机采用的是金属刀片,通过一分钟内快速旋转一万次以上,将蔬菜和水果搅碎。但由于搅拌时大量接触空气,容易导致食物中的营养成分酸化流失。

而这款新型慢速榨汁机运转速度仅为一分钟几十次,旨在将食物挤碎。如此一来,空气不容易进入,食物中所蕴含的维他命C等营养成分也就更容易被保存下来。

这样的慢速榨汁机每台平均售价高达3万日元。但即使如此,年销售额也依旧呈上升趋势。根据GFK日本的调查数据显示,日本全国主要电器商家2014年度慢速榨汁机的销售量虽然比三年前减少了两成,但同普通的高速榨汁机相比,该产品销量量仍高出一倍多,销售额也达到普通榨汁机的两倍。

这种慢速榨汁机首先是由韩国的制造商研发出来的,日本夏普公司在2012年制造的同类榨汁机将这种产品推向销售热潮。今年2月,日本松下公司也推出了同类产品。(编译:庞梦溦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