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海尔日本子公司首次实现盈利

2015年04月28日15:02  来源:环球网

在日本销售洗衣机等白色家电品牌“AQUA”的海尔亚洲国际公司(简称HA,总部位于东京千代田区)2014财年(2014年1-12月)单独决算首次实现盈利。
原标题:海尔日本子公司首次实现盈利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4日报道,在日本销售洗衣机等白色家电品牌“AQUA”的海尔亚洲国际公司(简称HA,总部位于东京千代田区)2014财年(2014年1-12月)单独决算首次实现盈利。其母公司为中国大型家电企业海尔集团。自海尔2012年收购日本三洋电机白色家电业务以来,海尔亚洲按年度统计首次实现盈利。海尔亚洲专注研发面向单身人群的产品,通过调整销售渠道与物流,使收益最终得到改善。

海尔亚洲2014财年的营业利润为2.61亿日元,最终利润26亿日元。销售额为355亿日元,同比增长约2%。2013财年曾亏损18亿日元。

海尔集团于2012年1月从松下旗下的三洋电机收购了白色家电业务,包括AQUA品牌名称。收购前的三洋家电业务产品线过长,处于难以盈利的困境。并入到海尔旗下后,公司对产品领域与销售渠道进行了筛选和优化。

再加上其他子公司经营的“海尔”品牌,海尔集团在日本的销售额预计在500亿日元左右。海尔在2015年2月推出了便携式小型洗衣机,大力发展有别于日本其他厂商的特色产品。不只是低价的海尔家电产品正在不断扩大在日本市场的份额。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