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外相抵达古巴展开首访 将探讨双边经济合作

2015年05月01日13:07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启日本外相首次古巴之旅。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启日本外相首次古巴之旅。

岸田在4月30日下午抵达哈瓦那后,与古巴日本友好议员联盟会长古铁雷斯举行了会谈。古铁雷斯表示希望为加强两国关系作出贡献,对此岸田表示“请协助加强经济关系”。

报道称,岸田计划于当地时间5月2日与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及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布里萨斯等政要举行会谈,探讨经济合作等事宜。

鉴于美国与古巴启动邦交正常化谈判,日本政府预测将来进军古巴市场的企业将会增加,因此谋求加强关系。岸田将在古巴逗留至当地时间5月3日,还将考察市区及文化设施等。

4月29日,岸田下午在华盛顿郊外的杜勒斯国际机场接受采访时强调:“我国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古巴事宜并推动改革。希望继续促进围绕古巴的各种动向向前发展。”

去年12月,美古宣布启动关系正常化谈判,两国关系历经半个多世纪对抗终告破冰。4月11日,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美洲国家首脑峰会实现会晤,3天后奥巴马再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除名,相信将进一步加快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