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选手三度被“打哭”

世乒赛上演中日大对决 “无敌军团”大获全胜

2015年05月01日13:04  来源:长江日报

昨天苏州世乒赛中日展开全面对决,结果日本选手全军覆没,屡次落泪。

昨天苏州世乒赛中日展开全面对决,结果日本选手全军覆没,屡次落泪。

男双组合双双落泪

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组合许昕/张继科迎来一场恶战,与日本新秀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对阵,前5局双方打成2:3,日本队只要再赢一局,本届世锦赛最大的冷门就将产生。

许昕/张继科扳回了一局,双方进入决胜局。当弟子连得3分以10:8拿到赛点时,场边督战的日本教练兴奋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攥紧拳头、振臂狂呼。

赛后刘国梁说:“在8:10落后时,我觉得这场球我们可能要输。”

奇迹是这样产生的,中国组合放了两个短球,一改大起大落硬碰硬,日本选手失误,送了两分。双方再度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一次,许昕、张继科拿出毕生所学,各打一个好球,死里逃生,战胜日本选手。

许昕、张继科又玩起了空中碰胸,日本选手双双落泪。教练员神色黯然,长时间不忍离去,过了许久,他站起身,沉默地按着两个队员的肩膀。

对手的哭,中国队也不轻松,从教练到队员都用了死里逃生的词,许昕承认,“这场也是死里逃生吧,我们一直在跟内心作斗争,在这种内心的压力下还能坚持下来,会对后面的半决赛有很大帮助。”

刘国梁说:“我觉得双打经历过‘生死’,那种绝处逢生的感觉会增加他们彼此的信任度。”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