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优衣库”等迅销旗下品牌将逐步引进自助收银系统

2015年05月05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运营服饰品牌“优衣库”的迅销集团计划从今年夏天开始在旗下的店铺逐步引进顾客自助结算的无人收银系统。所有商品将配有存有商品信息的IC标签,顾客在收银台可以实时结算。

人民网东京5月5日电 运营服饰品牌“优衣库”的迅销集团计划从今年夏天开始在旗下的店铺逐步引进顾客自助结算的无人收银系统。所有商品将配有存有商品信息的IC标签,顾客在收银台可以实时结算。

迅销将在旗下品牌“GU”的四家店率先试行,最快将于今年夏天引入全部300家店。优衣库在日本国内的840家店也计划于2016年年初引进自主结算系统。

无线IC标签长7.5厘米,宽2厘米,嵌入在价签中使用。顾客购买商品后,只要拿到收银台,系统会瞬间算出商品总额。现金、银行卡均可结算。这样就免去了店员一件件取出商品、刷出价格的流程,大大节省了结算时间。从试用效果来看,平时人均2分钟的结算时间可以缩短到1分钟。

目前,一些食品超市也在采用无人收银,但大多以条形码为主。IC标签还仅限于自助型服装店等商品单价较高的店铺。IC标签的价格比普通的要高出数十日元,因此低价格的商品很难采用。

但是随着IC标签的低价化,以及与销量、库存等系统连用,功能更加多样化,未来很有可能推广至其他行业的商品销售。(编译: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