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外媒:2020年日本运动产业市场规模将达13兆日元

2015年05月08日07:45  来源:中国网

截至2020年为止,日本运动相关产业的市场规模将扩大到13兆日元

据日本媒体网站5月6日报道,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如期举行。有预测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为止,日本运动相关产业的市场规模将扩大到13兆日元。而今后,摆在日本政府面前的一个巨大课题,是如何将不断发展扩大的运动相关产业,与地区发展的多样性有效的结合起来。

进行此次预估测算的是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该银行是在估算了运动产品的销售额、高尔夫球场等一系列运动设施的服务情况、以及竞技体育的观赛规模等一系列运动产业的发展前景下,才最终得出这一数据的。可以说这是对运动相关产业市场规模的一次整体估算。

根据这一估算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召开时,运动产品相关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3兆676亿日元,与2012年的总收益额相比,增加约1兆6000亿日元左右,按比例来算,增加幅度达到了14个百分点。

这一增幅一方面是由于民众对于体育运动的关心、以及渴望健康的情绪高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新型业务的增加,如将运动和旅游观光等活动进行结合的系列服务等,都将吸引更多的人群。此外,新的产业发展不断扩大,如果能将海外游客等人群带入地方,以此带动地方发展,便有可能将运动产业发展和地方发展有效的结合在一起。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的加贺瑛司表示:“将运动作为一个系列产业,有效的捕捉到其中的商机,与此同时,考虑其如何能为地方的观光发展做出一些贡献,才是目前最重要的课题。我认为,如果想实现运动产业带动地方发展这一目标,要做出努力的不仅仅是各个运动产品相关企业,更需要国家、自治体、以及地区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中国网5月7日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