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抗战胜利日放假吸引外界目光 美媒:纪念分量提升

2015年05月14日11:1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中国国务院13日发布通知称,9月3日全国放假1天。去年,这一天被立法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美国彭博社称,公共假期提升了纪念日的分量,是中共关注日本战后遗留问题的最新举动。

中国国务院13日发布通知称,9月3日全国放假1天。去年,这一天被立法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美国彭博社称,公共假期提升了纪念日的分量,是中共关注日本战后遗留问题的最新举动。中国学者马勇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不断唤醒历史记忆,是为逐步还历史以真相。对这一决定,中国民众普遍表示欢迎,一些人甚至建议将9月3日确定为法定假日。

中国国务院13日以“国发明电(2015)1号”的形式下发了这个调休放假通知。法新社报道称,通知中说,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使全国人民广泛参与中央及各地区各部门举行的纪念活动,2015年9月3日全国放假1天。该报道称,北京正在筹划一场大阅兵,以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大阅兵的确切时间尚未公布,公共假日声明暗示阅兵可能在9月3日举行。

对于这种猜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将在北京隆重举行纪念活动,包括纪念大会、招待会、文艺晚会和阅兵仪式等。中方举办阅兵仪式是纪念活动的其中一环。她还表示,中方将邀请所有有关国家领导人及国际组织来北京出席相关纪念活动,有关邀请和安排正在与各方沟通和协商之中。

俄罗斯《观点报》13日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受邀将出席中国的纪念活动。在中国派军队参加莫斯科红场阅兵后,俄罗斯也决定派出一支分队参加北京的阅兵式。中国政府的放假决定在俄罗斯民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网友“阿廖沙”说,此举表明中国政府对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的重视。放假可以随时提醒中国人不要忘记被日本侵略的历史,从而提高公民的民族自豪感。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