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爱知县计划以MRJ工厂为核心 发展航空旅游业

2015年05月15日17: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爱知县预计于2017年在名古屋机场新建一栋2层建筑,专门用来展示各式飞机,为游客提供一个可以体验航空产业技术的平台。

三菱支线客机(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爱知县预计于2017年在名古屋机场新建一栋2层建筑,专门用来展示各式飞机,为游客提供一个可以体验航空产业技术的平台。日本首架国产小型喷气式支线客机“MRJ(三菱支线客机)”工厂紧邻名古屋机场,因此,当地政府旨在以MRJ为核心,发展机场周边的旅游观光产业。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亿日元。场馆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将设有“实体展示区域”,展出MRJ试验机以及零式战机等。同时,还将为观光游客开设专门的体验区域,并配备单独的活动展厅。在交通方面,爱知县也计划将连接展馆和国道41号公路的空港中央线扩为4车道。

此外,紧邻机场的MRJ工厂也在紧锣密鼓的修建当中。三菱重工业计划开放组装厂房,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人员。并且,机场周边地区还散布着三菱重工业史料室、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等航空产业相关旅游资源。爱知县将以展馆为据点,同周边相关设施展开合作,将机场周边地区打造成一个大的航空博物园。

美国西雅图以及法国图卢兹都是将航空事业与地方旅游业联系起来,从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以此为鉴,爱知县预计航空展馆每年接客量为35万人。由于MRJ工厂的参观学习设施定于2017年春天对外开放,因此,爱知县航空展馆将于同年秋天正式开放。(编译:庞梦溦 审稿: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