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调查显示日美等5国企业管理人员理想形象各不相同

2015年05月19日13:32  来源:新华网

以日美等5国企业的部长和课长为对象实施的调查显示,各国对管理人员理想形象的要求各不相同。其中,日本注重言传身教,美国是使部下有自信,中国则偏爱有人格魅力者。
原标题:调查显示日美等5国企业管理人员理想形象各不相同

据共同社5月19日报道,以日美等5国企业的部长和课长为对象实施的调查显示,各国对管理人员理想形象的要求各不相同。其中,日本注重言传身教,美国是使部下有自信,中国则偏爱有人格魅力者。

多数日本管理人员认为,大家工作时间相同可以缩短心理距离,工作起来会更顺利。实施调查的Recruit Works研究所分析认为:“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时,了解对方国家的特点或将有助于确保当地优秀的人才。”

调查于去年9月至10月在网上实施,对日本、美国、中国、泰国和印度企业的人事、营业等部门的部长及课长共1553人的回答进行了分析。

日均工作10小时以上的课长级管理人员比例日本为36.9%,美国为35.9%,印度为12.5%,中国为4.4%。另一方面,课长的部下日均工作10小时以上者的比例日本最高,为28.5%,美国为9.5%。

日本的课长级管理人员上班时自觉作为承担业绩目标的“主力”而工作的时间比例为39.0%,居首位。关于部长和课长的理想形象,日本多为“带头示范”、“被信赖”、“承担责任”等。该研究所认为,“展示模范作用,对自己和别人都很严格”是日企管理人员的理想形象。

此次调查还揭示了各国职场的特征和管理人员的理想形象。美国重视对部下公平、诚实以及提高部下能力。中国喜欢有人格魅力和具备大局观念的管理人员。印度倾向于能够理解部下的管理人员,泰国喜欢受到敬仰的管理人员。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