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赴日血拼再升级 日本购物陷阱知多少?

2015年05月22日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春节,国人赴日疯狂血拼购买马桶盖的事件引起了不小的波动。近日,又有消息称,因为日元贬值,到日本观光的中国游客一直络绎不绝。
原标题:赴日血拼再升级 日本购物陷阱知多少?(图)

今年春节,国人赴日疯狂血拼购买马桶盖的事件引起了不小的波动。近日,又有消息称,因为日元贬值,到日本观光的中国游客一直络绎不绝。中国游客一进日本商店,总是要疯狂大采购一番,让日本商家看了眉开眼笑。日本观光局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访日旅客总人数为138万人,其中来自中国的就有36万人,是入境日本外国游客里最多的国家。寒冷的2月以及严暑的8月,都是日本商场的淡季,有大批中国游客涌来,日本商家都大松一口气。

据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境外购物栏目了解,日本某杂志日前发表文章指出,目前到日本的中国游客平均消费是20万日元(约10408元人民币),这一数额要比其他外国游客高出一倍。中国游客买最多的是健康药品和化妆品,其次是去电器店买日本马桶盖以及电饭锅。日本旅游观光局已预见这个暑假(七八月)会再有一次中国出游热,接连中国各大城市与日本的航班已敲定在这个夏天增航,穿梭航班或达每周100个班次。

国人去日本购物,大多是认为日本的东西便宜而且质量好,到日本旅游消费真的就不会上当受骗吗?早前,中国游客在日本购物上当受骗的现象也是存在的。中国国家旅游局也曾向赴日中国游客发出警示,要提防低价团、免税店等陷阱。赴日购物,究竟还要警惕哪些陷阱呢?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境外购物栏目整理了以下内容,供大家参考。

国人去日本购物,大多是认为日本的东西便宜而且质量好,到日本旅游消费真的就不会上当受骗吗?早前,中国游客在日本购物上当受骗的现象也是存在的。中国国家旅游局也曾向赴日中国游客发出警示,要提防低价团、免税店等陷阱。赴日购物,究竟还要警惕哪些陷阱呢?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境外购物栏目整理了以下内容,供大家参考。

第一,警惕导游在车上的虚假兜售。一些导游以虚假广告、夸大其词的方式向中国游客兜售所谓的“健康食品”、“新科技产品”。这些商品主要销售对象是海外游客,从业内人士提供的一份商品介绍及价目表上可看出,商品种类繁多,既有化妆品、小电器,也有保健用品、营养品等,售价少则高出进货价四五倍,多则近十倍。

第二,警惕山寨免税店,有些所谓的免税店,所销售的商品价格其实要比普通商店加完税之后的价格还高。有时游客想购买日本市场上可见的商品,但导游想方设法不让游客在一般商店购买,而是带游客去位置偏僻、鲜有人知的“免税店”购买。这些免税店的商品价格往往是同类商品市价的5倍以上。

第三,买保健品回家来送亲友是国人外出旅游的必选项目之一。在商店里听店员讲某种保健品如何如何好、功效如何神奇,可能在国内大家都习惯了。但是在日本大家要注意了,如果店员这样做的话,就已经违反了日本的法律。

第四,不要贪图小便宜去偏僻的地方购物,一方面是因为不安全,另一方面是因为买到手的东西质量也非常难保证,最后得不偿失。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