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丰田新工厂二氧化碳要减半

2015年05月25日13:07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丰田汽车将在墨西哥新工厂实施大规模二氧化碳减排对策,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半。
原标题:日媒:丰田新工厂二氧化碳要减半

丰田汽车将在墨西哥新工厂实施大规模二氧化碳减排对策,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半。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1日报道,日产汽车为应对水资源枯竭问题,已提出将削减工业用水。此前,各大汽车厂商加紧增产纯电动汽车(EV)和燃料电池车(FCV)等环保车。今后除了削减车辆行驶时产生的二氧化碳,还将在全球生产基地从生产环节开始采取一贯的环保措施,减轻环境负担。

继混合动力车(HV)和纯电动车之后,丰田又开始销售行驶过程中只排出水的燃料电池车。丰田作为业界在商品环保对策方面的领头羊,计划采用包含生产环节的环保对策在内的“生命周期评估(Life Cycle Assessment)”手法。一般汽油车在工厂生产阶段产生的二氧化碳被认为占到从生产到报废全过程的30%左右。

丰田正准备引进被称为“TNGA”的全新设计、生产手法。位于墨西哥中部瓜纳华托州(Guanajuato)的新工厂将成为首个采用该生产手法的生产基地。丰田将在调整设计和生产手法的同时推进环保对策。

除了风力发电外,丰田还计划在必要时运用储存于特殊蓄热材料中的废热发电的技术。计划在2019年墨西哥工厂投产时,使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比2008年同等规模的工厂减排45%。丰田还将把同样的工厂温室气体减排对策向全球新建生产基地推广。

日产计划2016年度将每辆车生产所需工业用水比2010年度减少15%。日本以外企业方面,德国宝马在生产纯电动车“i3“的德国莱比锡工厂引进了4套风力发电机组。全部生产所需电力都将通过可再生能源供给。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