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产商品策划-

【日本机器人】Pepper要成为家庭的一员,开启人机同处的时代?

2015年06月25日10: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详解全球首台人型机器人Pepper的身世。

日本软银公司、仿人型机器人的世界领导者法国Aldebaran Robotics SAS公司共同研发,由台湾鸿海精密工业集制造的世界首个智能机器人Pepper于6月20日日正式在日本发售。

这台集合了欧洲与亚洲智慧的世界首台感情识别人型机器人有什么特点?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本期策划在聚合国内各类报道的基础上,也综合日本媒体对它的介绍,以期能对Pepper的身世有一个全面了解,也希望我们与读者一块儿见证Pepper的成长。(策划/刘戈)(为缩小编读之间的距离,提高策划的针对性,特开设了针对“日本产品”的互动平台:QQ群281376730,不妨来聊一聊你所认识的日本产品)

身世揭秘

姓名来历:

早在襁褓阶段,法国合作方在研发初期冠以“Juliett”的秘密代号(Code Name),而日方则冠以日本人姓名中常用的“太郎”(TARO)。

但为何最终起名“Pepper”?原来,为了让世人记着它,开发方本着“容易发音、容易被记住”的原则,最终选取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胡椒(Pepper)的叫法。针对为何对“胡椒”这一叫法情有独钟,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在媒体面前曾表示,在诸多候选命名当中,最终是选择了日本人习惯的名字“太郎”(TARO),研发人员也习惯称它为“太郎”,被视为襁褓中的一个“男胎”。

但后来研发人员发现,要让这位“男孩儿”走上国际舞台,执拗地沿用一个日本本土习以为常的名字,在民族化与国际化的博弈上,会损害它的国际化道路,最终觉得还是起一个具有“国际范儿”的名字为好。

身体条件:

尺寸:高1210mm、深425 mm、宽485 mm

重量:28公斤

电池:锂离子电池30.0Ah/795Wh

运行时间:最长12小时以上

传感器:头∶麦克×4,RGB照相机×2,ASUS Xtion 3D传感器×1,触摸传感器×3

胸∶陀螺仪传感器×1

手∶触摸传感器×2

脚∶声纳传感器×2,激光传感器×6,bumper sensor×3,陀螺仪传感器×1,红外线传感器×2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