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策划】详解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

2015年07月06日14: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正在德国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5日下午通过了对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的审议。据共同社5日晚报道,当天的审查中,韩国对“明治申遗”没有提出反对,最终“明治申遗”顺利通过。

正在德国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5日下午通过了对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的审议。据共同社5日晚报道,当天的审查中,韩国对“明治申遗”没有提出反对,最终“明治申遗”顺利通过。>>>>

备受争议的23处遗址

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最初的申遗名称为“九州、山口的近代化工业遗产群”,是日本九州、山口地区的近代化遗产、工业遗产总称,之后由于追加了部分遗产,遗产名称变更为“明治日本的工业革命遗产 九州、山口及相关地区”。“明治工业革命遗址”共包含山口、福冈、佐贺、长崎、熊本、鹿儿岛、岩手、静冈8县11市的23处遗址。分别是:

萩市地区(山口县萩市)

 

1、 萩反射炉

萩反射炉是为探索铸造西式大炮工艺而建立的实验性反射炉,上有10.5m的烟囱,19856年开始作业。现与韮山反射炉并为仅存的两个保存完好的幕末明治时代反射炉。

 

 

2、 惠美须鼻造船厂遗址

前期运用俄罗斯式技术、后期运用荷兰式技术建造大型西式军舰的造船厂遗址。受黑船事件影响,1853年,江户幕府解除了大型船只建造禁令。在长州藩,幕府派尾崎小右卫门等技术人士前往伊豆户田学习俄式造船技术,之后返乡开始建造此造船厂,于1856年建成,12月制造出了萩市第一艘西洋帆船式海军舰艇丙辰丸。后又派遣技术人员前往长崎海军传习所学习荷兰式造船技术,1860年又建造了庚申丸。

 

 

3、 大板山吹踏鞴炼铁遗址

通过日本传统的吹踏鞴炼铁方法,炼制用于制造海军舰艇的钢铁,江户时代中期开始作业。日本国家史迹,曾为惠美须鼻造船厂1860年建造的丙辰丸提供铁制船钉。

 

 

 

4、 萩城下町

从幕末至明治维新引导日本近代国家形成的西南雄藩之一长州藩的中心据点。“萩城城下町”被列入日本国家史迹,拥有众多重臣宅邸的“堀内地区”被选为“日本国家重要传统建筑物群保存地区”。

 

 

5、 松下村塾

1842年,玉木文之进开设私塾,1857年,幕末时期长州藩士吉田松阴接手,该私塾为19世纪日本现代化和工业化建设培养出诸多重要人才。1922年10月,该地被列为日本国家史迹。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