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支持率创史上新低 多数日本民众反对安保法

2015年07月06日10:06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每日新闻》日前实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该国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创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二次上台以来的最低记录,仅为42%;对于安倍内阁目前正在强推的新安保法案,58%的民众表示反对,另有52%的日本民众认为该法案“违宪”。
原标题:安倍支持率创史上新低 多数日本民众反对安保法

安倍支持率创史上新低多数日本民众反对安保法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媒报道,日本《每日新闻》日前实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该国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创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二次上台以来的最低记录,仅为42%;对于安倍内阁目前正在强推的新安保法案,58%的民众表示反对,另有52%的日本民众认为该法案“违宪”。

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与5月份时的调查相比下降了三个百分点,仅为42%;不支持率则上升了7个百分点,为43%。日媒指出,安倍内阁支持率已经跌至其二次上台以来的最低点,而其不支持率则首次攀升至40%以上。

针对日本国会当前正在审议的新安保法案,8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的说明“不充分”;而对于安倍内阁延长会期以确保安保法通过一事,61%的受访者明确表示反对。

此外,有58%的受访者明确表示“反对”新安保法案,较上次调查时的53%增加了5个百分点;而对于该法案是否违宪的问题,52%的日本民众认为新安保法案“违宪”,远超不认为违宪的29%。

据了解,日本执政党希望在本月15日在众议院的特别委员会上对安保相关法案进行表决,并计划16日在众议院通过该法案。对此,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表示,不赞成在15日进行表决。他说:“讨论尚处于中间阶段,还谈不上表决。”

日媒指出,对于上述问题,在野党方面采取了提出对立案等手段,期望能够阻止这一法案在本届国会的成立。今后数日,朝野各党之间的对立会趋于激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