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前首相小泉之子批评安保法 指安倍压制民主

2015年07月17日11:07  来源:中国侨网

针对日本众院全体会议日前强行表决通过新安保法案一事,该国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子、复兴厅政务官小泉进次郎指出,安保方案无法获得国民的理解,主要原因在于自民党自身,并对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一些压制民主的做法表示批评。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小泉之子批评安保法 指安倍压制民主

日本前首相小泉之子批评安保法指安倍压制民主

资料图:小泉进次郎。

据日媒报道,针对日本众院全体会议日前强行表决通过新安保法案一事,该国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子、复兴厅政务官小泉进次郎指出,安保方案无法获得国民的理解,主要原因在于自民党自身,并对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一些压制民主的做法表示批评。

据报道,小泉进次郎是在日本执政的自民党中、目前最受关注的年轻派国会议员,曾经担任过自民党青年局局长。

小泉在受访时认为,虽然执政党以压倒多数的优势在众院通过安保法案,但安保法案并没有获得国民的支持。他指出,国民无法对安保法案内容予以理解,主要的责任在于自民党自身。

小泉称,日本多数宪法学者认为安保法案违宪,一些议员要求对反对的媒体进行封杀,这些因素都是导致激起国民反感的主要原因。

小泉认为,日本有必要制定安保法案来强化日美同盟,但是他同时指出自民党一些做法过于陈旧,从结果上来说,出现了一种“无视法律”的现象。

小泉同时对于自民党封杀党内的反对意见表示,这不仅仅是自民党的问题,日本整个社会也都被处于“密不透风”的状态。因此他对于安倍一些压制民主的做法做法表示了批评。

小泉还指出,(政府)不管制定什么样的政策,必须要得到国民的理解和支持,这是最主要的前提。

据了解,在民众连夜的抗议声中,以及主要在野党集体抵制下,日本执政联盟控制的国会众议院16日强行表决,通过了安倍政府提交的系列安保法案。民调显示,日本国内超过半数民众对该法案持反对态度。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