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召开葡萄酒鉴酒大会 重点培育纯日本产葡萄酒品牌促出口【2】

2015年07月29日11: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同台竞技争相博得“日本第一”品质的纯日本国产葡萄酒品酒会《Janpan Wine Competition 2015》(日本葡萄酒品鉴会)的审查委员会从23日开始在山梨县甲府市启动了本年度的评酒审查。
日本葡萄酒主要产地之一的山梨县酒窖(资料图)
日本葡萄酒主要产地之一的山梨县酒窖(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7月29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媒体《产经新闻》的报道,同台竞技争相博得“日本第一”品质的纯日本国产葡萄酒品酒会《Janpan?Wine?Competition 2015》(日本葡萄酒品鉴会)的审查委员会从23日开始在山梨县甲府市启动了本年度的评酒审查。 审查委员包括来自世界顶级葡萄酒机构“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协会”前会长在内的海内外25名专家将对参赛葡萄酒的颜色、香味、口感、柔和度等方面进行评分。

倾向:厂家热情参赛 重点培育“日本产葡萄酒”品牌形象

本年度是该品鉴会的第13个年头,按照日本政府最新的规定,能以“日本葡萄酒”名义上市的只能是采用日本产葡萄所酿造的葡萄酒,品酒大会名称也从以前的“国产葡萄酒品酒会”更改为“日本葡萄酒品酒会”,审查结果将在8月4日公布。

据悉,参加竞赛的酒类达752种,参展数量位居历史第三位。从种类单元来看,“欧洲系品种·红”最多,达159件,“欧洲系品种·白”156件,“国内改良等品种·红”112件,“甲州·辛辣型”92件。参加的葡萄酒厂来自山梨县、长野县、山形县、北海道等全日本25个道府县的99家公司。

背景:酷日本战略的一环 提高“日本原产”的品牌价值促进出口

目前,日本国内的葡萄酒市场如何定位“国产葡萄酒”存在一定的乱象。那些进口浓缩果汁在日本勾兑的所谓“国产”葡萄酒很难与原材料也产自日本的低调日本产葡萄酒加以区别开来。加上现行的商标显示只有行业自主标准而没有国家标准。

因此,日本政府计划从今年秋天开始发布国际通行的国家标识制度,从法律上界定真正的“日本葡萄酒”。这也是日本政府推行的“酷日本战略”的一环,严格区分外国产与日本产,提高日本产的品牌价值,达到促进出口的目的。(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