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驻华大使祝贺北京申冬奥成功

2015年08月03日15: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之后,各国政要、奥委会官员纷纷以贺电、公报等形式表示祝贺。日本驻华大使 木寺昌人8月3日通过人民网发表贺词。他在贺词中表示期待即将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能够像2008年夏季奥运会一样,成为一届令人难忘的盛会。此外,他表示希望通过奥运会带来的契机,日中两国的交流与合作能够得到进一步推动,东亚地区的友好关系也将不断深化发展。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照片由日本驻华大使馆提供)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在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之后,各国政要、奥委会官员纷纷以贺电、公报等形式表示祝贺。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8月3日通过人民网发表贺词。他在贺词中表示期待即将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能够像2008年夏季奥运会一样,成为一届令人难忘的盛会。此外,他表示希望通过奥运会带来的契机,日中两国的交流与合作能够得到进一步推动,东亚地区的友好关系也将不断深化发展。

贺词全文如下:

欣闻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在此我表示热烈的祝贺!

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在同一城市举办,这在历史上也是首次。我热切期待即将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能够像2008年夏季奥运会一样,成为一届令人难忘的盛会。

日本曾有举办1972年札幌冬奥会和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经验。未来几年内,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2020年日本东京夏季奥运会将相继举办,在东亚地区连续3次举行奥运赛事实在是令人感到欢欣鼓舞的事情。

我衷心希望通过奥运会带来的契机,日中两国的交流与合作能够得到进一步推动,东亚地区的友好关系也将不断深化发展。

日本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木寺昌人

  1. 分享到:
  2. (责编:王晓霞、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