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原创舞剧《朱鹮》日本受热捧 获外媒“东方天鹅湖”美誉【2】

2015年08月10日10:03  来源:东方网

  5月31日至8月2日,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演出团在长达64天的时间里,足迹遍布日本29个县市,献上57场演出,吸引观众达12余万人,在日本全国掀起一场“朱鹮”热潮。
原标题:原创舞剧《朱鹮》日本受热捧 获外媒“东方天鹅湖”美誉

图片说明:舞剧《朱鹮》剧照

一只“朱鹮”绝美的背后

对于日本出访团来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超高的演出密度,一天一场乃至两场的演出,对演员的体能是巨大的挑战。为此,上海歌剧院特别对领衔主演进行增配,组建了A、B、C三组,并对群舞演员进行备份,妥善建立了替补梯队。然而,伤病、疲惫仍然困扰着年轻的舞蹈演员,群舞演员积极克服身体不适和伤痛,把每一场演出当作首演,将代表中国的艺术作品带给日本观众。

为了使演员达到最佳的演出状态,陈华飞团长要求演员不管有多累、有多疲惫,每天坚持练功不停歇。“我们是专业的院团!要让日本观众看到我们的专业、严肃和艺术!”上海歌舞团的这股认真劲,甚至让以严谨著称的日方工作人员都自愧不如。

一个艺术作品能够走到人的心里,才是最成功的地方。《朱鹮》不仅代表上海文化走出去,并真正地走入了日本主流市场,走进了日本观众的心里。“让中国的舞蹈艺术走上国际舞台,歌舞团每一个人都付出了太多努力。”女主角朱洁静坦言虽然辛苦,但感觉非常幸福,“《朱鹮》的舞蹈律动带有朱鹮的属性,创作过程中我们不断地创作再推翻再创作,希望观众看完演出之后,发出这样的感叹,这就是朱鹮!”

《朱鹮》历经5年的创作历程,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首演3场,截止目前已经演出79场。据悉,广受赞誉的《朱鹮》邀约不断,今年下半年签定的演出已达16场,包括国庆期间在上海大剧院连演3场,之后还有望走进香港、澳门、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