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原创舞剧《朱鹮》日本受热捧 获外媒“东方天鹅湖”美誉

2015年08月10日10:03  来源:东方网

  5月31日至8月2日,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演出团在长达64天的时间里,足迹遍布日本29个县市,献上57场演出,吸引观众达12余万人,在日本全国掀起一场“朱鹮”热潮。
原标题:原创舞剧《朱鹮》日本受热捧 获外媒“东方天鹅湖”美誉

图片说明:舞剧《朱鹮》剧照

5月31日至8月2日,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演出团在长达64天的时间里,足迹遍布日本29个县市,献上57场演出,吸引观众达12余万人,在日本全国掀起一场“朱鹮”热潮。

一场“朱鹮”热潮的掀起

在《朱鹮》开启2015年日本巡演前一个多月,各地的演出票即已抢购告罄,日本观众对该剧的喜爱程度可见一斑。演出开场前2个小时,演出场馆前总能看到排起的长龙,3000多人的剧场大厅座无虚席;演出结束后,热心观众纷纷送上手工制作的手袋、折纸、图画等《朱鹮》纪念品,表达对中日友好的心愿,向和平共处的舞剧主题致敬,“非常感谢你们,感谢朱鹮带给我们的感受,我们要共同携起手来,为中日友好做出努力。”《朱鹮》成功担负起民间外交的责任,使日本人民对于中国民族文化重新认识。

大型舞剧走向国际市场展开2个月的巡演,在中国舞剧史上尚属首例,无论在社会效应还是经济效应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收获。谈到《朱鹮》的成功要素,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坦言主题思想,艺术定位,舞台美学等都必不可少。“朱鹮在日本有圣鸟和图腾的象征,上世纪80年代濒临灭绝,中国科学家在陕西发展7只,经过悉心培育,如今已有200多只。《朱鹮》的剧本创作包含对环境保护的反思,朱鹮从灭绝到复活的历程,引起日本人的热烈反响。”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