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称日本大学生通过绝食抗议安倍政权

2015年08月20日14:21  来源:环球网

继日本年轻人、女性、老年人、中年人等“老幼男女”对安保法案说NO引起轩然大波之后,日本的青年学生们也决定进行“绝食抗议”。
原标题:日媒称日本大学生通过绝食抗议安倍政权

反安保法案的日本学生团体“SEALDs”(资料图)

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8月19日报道,继日本年轻人、女性、老年人、中年人等“老幼男女”对安保法案说NO引起轩然大波之后,日本的青年学生们也决定进行“绝食抗议”。

发起者为“学生绝食抗议实行委员会”。号召者有11人,均为日本上智大学、专修大学、早稻田大学等的在读学生。据称,他们也参加了“SEALDs”(一个反安保法案的日本学生团体)等的抗议活动。从8月2日开始计划,13日在博客和SNS上发表了声明。绝食抗议预定从27日起由4名学生在国会前进行。

号召人之一庆应大学大二学生土田元哉表示:“目睹了反对安保法案呼声的高涨,我们意识到也必须对安培政权表达一下意愿。法案成立,若发生战争,我们这一代可能就要被迫站在杀人或被杀的立场上。我们想通过绝食拼命抗议,来更强烈地表达我们的想法。”

1992年9月,围绕已故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金丸信收受佐川急便5亿日元贿赂事件,监察厅以略式起诉罚款20万日元结案。对此表示不满的时任参议院议员青岛幸男进行了绝食抗议。青岛绝食超过30个小时,虽因身体状况不好而中断,但这也唤起了舆论的关注,最终,金丸被迫辞去议员职务。学生们的声明中明确指出:“要求立即停止安全保障相关法案的审议和安倍政府下台。”

《日刊现代》杂志表示,青年学生赌上生命的抗议活动,安倍也会为之震惊吧?(【环球网综合报道】实习编译:王亚纯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