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与中国争高铁项目 日本最后关头发力

2015年08月28日08:23  来源:新华网

当前,围绕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中国与日本之间的竞争进入关键阶段。8月26日,日本首相特使和泉弘人在雅加达拜会了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抛出了一些新的优惠条件,显然希望在最后关头赢得一些优势。
原标题:与中国争高铁项目 日本最后关头发力

图为8月26日,日本首相特使和泉弘人(左)在雅加达向印尼总统佐科呈交安倍晋三亲笔信。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当前,围绕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中国与日本之间的竞争进入关键阶段。8月26日,日本首相特使和泉弘人在雅加达拜会了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抛出了一些新的优惠条件,显然希望在最后关头赢得一些优势。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明·纳苏蒂安在陪同会见后对记者表示,这些优惠条件包括印尼政府不必对整个项目的融资作出担保,以及日方将向印尼转移技术并提前完成高铁的修建工作。他表示,与之前相比,日本新提出的条件优惠了许多。

“本来我们会在几天之内结束对中日方案的评估,但是目前日本有了新提案,而且中国可能也将提交他们更加优惠的报价,我们必须加以考虑。因此,高铁项目的评估程序可能会延长,”他说。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目前,印尼已经聘请了独立的国际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公司,负责评估中日两国提出的可行性方案。这家公司原计划在本月底之前完成评估工作,但雅万高铁项目花落谁家,最终决定权还在印尼总统佐科手中。

和泉弘人当天在拜会佐科时,再次递交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知情人士猜测,内容可能涉及安倍游说佐科,希望最终拿下高铁项目。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