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在野党联合反对安保法案  四党首共同参加抗议活动

2015年08月31日08: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本期国会即将结束,日本国内围绕安倍政权和执政党推动的安保法案的争论持续激化,民主党、社民党、共产党、生活党日本四在野党党首共同参加了30日在日本国会议事堂外举行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废除安保法案。

人民网东京8月30日电(赵松) 日本本期国会即将结束,日本国内围绕安倍政权和执政党推动的安保法案的争论持续激化,民主党、社民党、共产党、生活党日本四在野党党首共同参加了30日在日本国会议事堂外举行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废除安保法案。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在抗议示威活动上发言时称,安倍政权的目标不只是使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而是修改宪法,消除宪法对于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限制。自民党(执政党)希望在本期国会内通过安保法案,冈田克也在活动现场呼吁日本社会各界在本期国会结束前的最后三周团结一致,组织安保法案在日本国会获得通过。

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在抗议示威活动现场称,安倍政权违背了此前自民党政权针对集体自卫权作出的见解,以日本安保环境有变为由改变了宪法解释,这是有违法律稳定性的爆举。安倍政权试图推进的安保法制将使得自卫队的活动缺乏限制,日本卷入战争的可能性正在变大。

日本共产党党首志位和夫称,“安倍政权在提出安保法案前先召集约350个自卫队干部就具体条款进行了讨论,这是军队无节制的行为,而二战前军部的暴行招致了侵略战争的发生”。志位和夫也号召日本各界联合起来,阻止安保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在抗议示威活动现场称,“此前没有参加过反对安保法案的抗议示威活动,但是这次无论如何要和大家一起来阻止危险的法律”,“并推翻安倍政权”。小泽一郎称将和民主党等各在野党一起“战至最后”。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