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执政党确定安保法参院通过日程 在野党反对

2015年09月09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本月9日上午,联合执政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与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举行会谈,确认了将安保法案于本月16日在该国参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通过,并于随后在参议院大会上成立的方针。
原标题:日本执政党确定安保法参院通过日程 在野党反对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9日上午,联合执政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与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举行会谈,确认了将安保法案于本月16日在该国参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通过,并于随后在参议院大会上成立的方针。

日媒称,目前,日本民主党、共产党等在野党希望通过在国会提出“内阁不信任案”等手段来阻止这一法案的通过,但由于执政党在参议院占据过半数的议席,故在野党的抵抗对策极有可能被否决。

就在本月8日,日本参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以执政党等多数赞成为由,决定在15日举行作为安保相关法案投票表决前提的中央听证会。

日本执政党计划16日在特别委实施表决,最快当天向参院全体会议提交紧急议案,即使遭遇在野党抵制也力争18日通过法案。日本多个在野党以审议不充分为由反对举行听证会,但自民党籍委员长鸿池祥肇凭借职权做出了决议判断。围绕参院表决的攻防战愈演愈烈。

日媒指出,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未经投票直接连任自民党总裁的影响,执政党加快为通过安保法案这一本届国会最大课题疏通道路的节奏。

此外,日本执政党还提议在特别委会议之前的理事会上为配合15日的听证会,于14日举行首相出席的集中审议,计划16日进行收尾质询并投票表决。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