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策划】日本遭遇50年一遇强降水 河流决堤损失严重【2】

2015年09月11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今年第18号台风“艾涛”当地时间本月9日上午在日本爱知县登陆。受此影响,日本栃木县及茨城县等多地普降特大暴雨,并导致不少河段出现泛滥之势,多地受灾严重。

11日鬼怒川决堤现场(视频截图)

河流决堤

鬼怒川决堤

由于18号强台风10日在日本关东和东北地区南部引发强降雨,著名河流鬼怒川在茨城县境内出现决堤。黄色的浊流吞噬了居民住宅街。日本政府国土交通省称决堤口周边约37平方公里范围内均遭受洪水灾害。

日本国土交通省称最初被冲毁的河堤长约20米,截至10日下午1点半左右已经扩大至约80米,决堤造成约6900栋房屋受灾。>>>>

11日,经过一夜时间,虽然水势有所减弱,但街道上依旧流淌着黄色的浊流,河流、街道已完全难以分辨清楚,许多房屋被掀起,倾斜了20度左右。还可以看到有车辆被掩埋在泥土里,路边的电线杆也已倾斜。目前在堤坝附近,有机械正在铲土,进行修复作业。>>>>

宫城县大和町,自卫队员营救被困的卡车司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涩井川决堤

由于台风18号过境带来的低气压,11日凌晨,日本东北地区出现强降雨。宫城县发布了暴雨特别警报。11日早间5时左右,流经大崎市古川西荒井地区的涩井川发生决堤,决堤口长约20米。决堤口周边大片地区被洪水淹没,大约1200人被困,警察及消防部门接到大量救援请求。>>>>

涩井川是一级河流鸣濑川的支流,长约8公里。受灾的古川西荒井地区有445户家庭,共计1251人。>>>>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