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民党确认将在本周内通过安保相关法案

2015年09月15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14日召开领导层会议,确认在本周内使安保相关法案获得通过。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确认将在本周内通过安保相关法案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14日召开领导层会议,确认在本周内使安保相关法案获得通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终于就要迎来结局了。希望努力获得更多国民的理解。期待法案通过”。

该党参院国会对策委员长吉田博美在国会内与民主党参院国对委员长榛叶贺津也举行了会谈,提议“马上将要(表决)”。榛叶表示拒绝,主张继续审议。围绕表决的攻防战迎来紧要关头。

日本执政党计划经16日在横滨市召开的地方听证会,在当天或17日由特别委表决通过,最迟于18日在参院全体会议上通过法案。这是因为除长假外,到27日国会会期结束前,只有24日和25日是工作日,议程很紧张。

民主党等在野党则力争阻止表决通过,准备利用提交内阁不信任决议案及首相问责决议案等手段坚决对抗。

安保法案自送交参院已过去60天,14日开始可以根据《宪法》的“60天规则”在众院再次表决,使法案最终成为法律。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当天的特别委集中审议中应询强调“希望能显示出获得众院理解、在参院切实讨论后得出结论的自主性”,认为应在参院表决。

安倍强调:“审议进程应当遵从参院的判断。在充分讨论后应该做出决定时就必须下决定。”

另一方面,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在国会议事堂前举行的反对安保法案集会上呼吁:“在野党一起合作,为使其成为废案而努力。如果强行表决,将是战后70周年的民主主义污点。绝对不能允许”。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