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国品牌在日本 第3期

在日本方兴未艾的“微信”【2】

2015年10月02日13: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人眼里的银座,除了大大的海尔广告、明显的银联标识外,这里还有一个较大的特点是,凡是要招揽中国游客的商店,必定表明店里能够使用免费WiFi。中国人通常会使用微信,不论国界,不分时间,相互联系。

日本人中,使用“连我”(Line)的人相当多。J-CAST网站董事熊田伸也在用Line,但和微信比,熊田觉得Line在服务内容上显然比微信落后了很多。“微信公共账号、微信支付等等,从服务内容看,中国在移动端通讯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熊田先生说。日本的金融制度已经发展到了极为严密的程度,让移动端通讯在制度上实现突破变得非常困难。至少在移动端支付上,想突破现有的金融限制绝非易事。

“但是,外来的支付革新在突破日本的金融限制。现在Line也有意提供移动支付服务了。如今东京已经有不少商家非常看好微信支付,可以购物时使用微信支付了。”熊田先生接着说。

“稿费已经用微信支付汇出。”我从北京给东京的作者发完微信后,只几秒钟,“收到稿费了,谢谢!”对方回信说。

“真快!”

“是呀,该会有更多的日本人也会喜爱上微信的。”

世界上任何人只要有一张银联卡,申请一个微信号便能做到的事,今后当然能不断扩大服务范围。

中国品牌能在日本流行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其大众性,万民皆可享用的中国品牌,具有便捷、使用成本低的特点。过去中国产品走的就是这样一条路,但品牌似乎建设得还不理想,微信重走这条路时,已经开始具有了自己的品牌,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微信品牌今后对世界金融创新将能发挥相当大的作用。(文/陈言)

(版权作品,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