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从数据看人事调整后的安倍内阁特征

2015年10月07日15: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三次安倍内阁人事调整名单7日下午公布,NHK对本次改造内阁相关数据进行了统计。

人民网东京10月7日电(赵松)第三次安倍内阁人事调整名单7日下午公布,NHK对本次改造内阁相关数据进行了统计。

年龄

新的19人内阁阁僚平均年龄为60.1岁,与去年12月第三次安倍内阁上台时相比下降2.3岁。年龄最大的为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现年75岁,最小的为环境大臣丸川珠代,现年44岁。

阁僚经历

本次改造内阁阁僚中9人为首次出任阁僚职务,1人为前阁僚,9人继续担任此前职务。

女性阁僚

本次改造内阁中有3名女性阁僚,分别为总务大臣高市早苗、环境大臣丸川珠代、冲绳及北方担当大臣岛尻安伊子,与改造前相比少1人。

参议院议员

本次改造内阁中3人为国会参议院议员,分别是法务大臣岩城光英、环境大臣丸川珠代、冲绳及北方担当大臣岛尻安伊子,与改造前相比减少1人。

党派所属

本次改造内阁阁僚仅1人为公明党党员,其余均为自民党党员。与2012年第二次安倍内阁上台来一样,本次改造内阁成员均为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党员,没有无党派所属的阁僚。

派阀

从自民党内部派阀情况来看,本次改造内阁阁僚中4人属于细田派,额贺派、麻生派、谷垣集团各2人,岸田派、二阶派、石破派、石原派各1人,另有4人无派阀。

当选国会议员次数

本次改造内阁阁僚中,当选国会众议院议员次数最多的是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共12次。最少的是农林水产大臣森山裕、一亿总活跃担当大臣加藤胜信,两人均为5次。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